close
  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是起源於看到姐姐一篇賺人熱淚的網誌

向來都不讓人打感人文章專美於前的我

想當然也要發表一篇更能嵌進你我心坎裡的言論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將滿一年了

2008年是我活了25年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一年吧!

從元旦起的第一天,似乎每天都過得很精采

心情有高低起伏,有喜怒哀樂,有酸甜苦辣,有悲歡離合

這一年,我歷經了大大小小許多事

很感謝老天爺給了我有能這麼快速成熟的一年

爸爸年初車禍、動手術、出院、又住院、又手術、又出院

工作上離職、待業、換工作、遇挫折、加薪

感情上曖昧、思考、冷靜、歸零

每一件事都給了我很大的挑戰,也給了我完美的結果

乍看之下我很倒楣,什麼事都不順,也不如我願

仔細回想判斷後發現,我更會面對困境,人變成熟了也長大了

我很感恩,也感謝

 

看過姐姐的回憶錄,我很懊惱自己

怎麼對於小時後的事情幾乎都快忘得一乾二淨了

只剩下呆呆的童年,醜醜的照片,還有不甚優秀的人生

從小愛哭愛學姐姐,把姐姐當成我的偶像學習

什麼都要跟他比較,但什麼都贏不了他

只好裝可憐,看看能不能獲得多一點的愛

很幸運的我從小總是被呵護著長大

但也不夠獨立,不夠懂事,依賴心超重

漸漸長大了才發現,原來比較是如此幼稚的一種行為

如果今年家裡沒有發生這件大事

恐怕我們從來都不會知道

原來全家人的關係竟然超過我們所想像的緊密團結

連以前從來都不會主動關心家人的姐姐

這次真的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

一手包辦家裡的大小家事,數十月如一日

還陪著我完成了從小到大的夢想

真有妳的,謝啦^^

 

如果你要問我,這一生中我最愛的是誰?

不用懷疑,答案一定是我的家人

我不要違背良心去賺好幾億才能夠滿足

也不用好勝心急去遇到一個完美對象才能夠甘心

更不會因為要得到多少名牌包或是華麗服裝才能夠擁有自信

我只要一家人每天快快樂樂聚在一起吃媽媽親手煮的晚飯

偶爾為了慶祝誰的生日去餐廳打打牙祭

或是今天又聽到了一個好笑的笑話和另外3個人分享

哪怕做出糗事被笑到無地自容都不要緊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緊緊依靠在一起

還記得幾年前去看流星雨

我看著成千上萬的流星,只許下同樣的一個願望

那就是:我要和我的家人永遠在一起

這是我這輩子最滿意自己做出的一件事

就在今年,我們家遇到了如此重大的挑戰

幸好,老天爺聽到了我的願望

祂讓我們一家人比以前更有向心力

比以前更能自然的表現出對家人的愛

 

今天跟媽媽去廟裡還願,我對神明說

謝謝您讓我來到這個家庭

我擁有很多很多的愛,滿滿的

讓我有力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也許我的能力不夠,沒辦法付出太多

但是今後只要我能做到的,我絕對不會吝嗇

只希望

我每天都可以聽到爸爸、媽媽、還有姊姊的笑聲

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很高興原來我沒有在做夢

每天每天都有更多的好事在等著我

我還有很多的願望沒有去完成

還有很多需要感謝的人我要一一的去答謝!

跟三溫暖沒兩樣的08年快要結束了

另人期待的是2009

在跨年的那一天,我選擇跟姊姊一樣待在家裡

哪裡都不去,只在家裡跟我的家人一起度過

再也不要像08年一樣冷清清的只有2個人

明年是會讓我更幸福的一年

當然在第一天就要有幸福的開頭

無論如何,說好了全家人都要在倒數的時候集合

一起到頂樓迎接101的跨年煙火

把不好的回憶都留在08

把快樂的情緒持續到09

 

就這樣吧!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