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劇情簡介

由【明天過後】導演羅倫艾默里克執導的新片【2012】故事描述2009年,科學菁英團隊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即將在2012年毀滅。因此,世界各國首領緊急研議各種可能計畫,希望挽救大多數人類的生命,然而,並非所有人都能幸運獲救。當男主角傑克森〈約翰庫薩克 飾演〉帶著他的兩個小孩前往黃石公園旅遊時,竟意外發現在乾涸的湖床底下有個秘密的科學研究機構,而裡頭藏著政府一直試圖隱瞞的末日震撼秘密。

當地殼崩裂,火山爆發,海嘯等所有可怕的自然災難一一在全球爆發,傑克森該如何拯救自己及家人?而人類又能否度過史上最大生存危機呢?

引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70

 

 3749997268_d437ec3609.jpg untitled.bmp 

2012這部電影打破紀錄有:

◎我印象中最早開始宣傳打廣告的電影

包括年初開始宣傳

10月的時候西門町掛上了醒目的倒數計時器

男主角在電影上映前也來到台灣會見影迷

打開電視、連上網路、翻開雜誌、轉開廣播全部都在講2012

◎有史以來最難訂票的電影

雖然是電影院會員

但是我在網路上訂票足足訂了32

13號上映的電影從11號開始就造成網路大塞車

12號開始更是嚴重當機

網頁紛紛張貼消息敬告會員可以現場購票節省時間

曾幾何時網路訂票原本是最方便的方法

2012上映時卻完全行不通

好不容易擠進網站內開始劃位卻一路排到了凌晨的場次

 

既然是形容世界末日的一部鉅作

當然要選在被稱為是黑色的13號星期五上映

對於電影上映的選日也是我認為很有創意的一部份

在觀眾進電影院看2012時,更能感受到臨場的恐懼

 

開場闡述科學家如何發現地球毀滅的時間並告知總統

中國打造方舟以搶救幾十萬菁英人口

但最精采的莫過於主角一路被山崩地裂追著逃命的過程

沿路上驚心動魄的電腦特效

其中有夏威夷的大地震.黃石公園的火山爆發.大海嘯

一幕幕都讓場內的所有人驚嘆連連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像電影裡演的這樣

那麼對於文明世界的地球人來說

無不是一項萬世首例的巨大浩劫

2012裡,我看到了很多人的眼淚

小女孩坐上飛機看著窗外的車毀地裂人亡

留著眼淚的又哭又叫被媽媽遮住了雙眼

即使逃出災難現場不受末日威脅

但怵目驚心的場面相信是一輩子都不能抹滅的片段

科學家的爸爸在跟兒子電話道別時也哭了

雖然說不能跟最愛的人說再見是一種遺憾

但在有心裡準備的狀況下跟最愛說再見我覺得更殘忍

活生生的硬跟親人分開,雙方都會痛苦

總統在面臨末日警示時選擇招開記者會昭告世人

讓每個家庭的成員都有機會也有足夠時間可以跟家人道別

看到這裡我覺得很感動

總統先生很有憐憫心也很有勇氣

願意把機會留給更需要的人

自己投身災區親自幫助子民

令人佩服他的偉大也令人動容不已

 

片中女主角的做法也讓我感同身受

他飾演的是一個媽媽的角色

在遇到災難時第一時間想到自己的孩子

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也不放棄可以搶救孩子的任何一個機會

同樣都是女性

雖然我現在還沒扮演到媽媽這個角色

但是我可以理解媽媽的心情

我現在的工作每天都要面對無數的家長

有不負責任的家長也有很愛護孩子的

不負責的或許有苦衷

但愛護孩子的終究是大多數

在面臨已預知的災難來襲前

跟你最愛的親人說一句我愛你吧!

 

我看電影永遠都是挑重點看

可能2012片中的電腦特效逼真的不切實際

不過我轉向著重親情大愛的領域

更能發現導演要帶給觀眾的另一種啟發

或許世界末日那一刻一切會來得太急太快

快到你根本來不及想要帶著什麼財產逃命

也或許根本就沒有什麼世界末日

但從現在起,只要起步就什麼都不晚

你可以慢慢找尋最愛跟他從容的說聲我愛你

也可以將長久以來的夢想逐步實現

更可以把握當下,好好孝順父母

擁有一顆壞心,每一天都是世界末日

擁有一顆愛心,世界末日也會變成世界和平

如果大家都相愛,沒有仇恨、沒有陷害

就算真有末日到下一個世紀到來時

相信接棒者也會讚嘆:

原來上一個世紀的人類是這樣相愛的活在曾經擁有的地球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